跳至主要內容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今日(五月十四日)舉行會議,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得悉政府統計處將於二零一九年十月至二零二零年九月期間進行新一輪「住戶開支統計調查」,以搜集本港住戶最新開支模式的資料。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住戶開支統計調查』每五年進行一次,調查結果主要用以更新編製消費物價指數的消費商品及服務開支權數。新一輪『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主要調查結果會在二零二一年第二季公布。」

  委員亦得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並在會上討論了人口普查的資料搜集方法,包括資料搜集模式、人力資源調配和宣傳活動的各樣相關事項。

  此外,委員得悉二零一八年版《統計發展概要》中所介紹的主要統計發展。該刊物已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非法定諮詢組織,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委員是來自不同範疇的知名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