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鋼琴家黃蔚然六月舉行演奏會
***************
  本地年青鋼琴家黃蔚然將於六月舉行鋼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經典作品。

  演出的曲目包括德布西的《夢幻曲》和《前奏曲集》(選段)、貝多芬的《第三十一鋼琴奏鳴曲,作品一一○》、舒曼的《幻想曲,作品十七》和史嘉爾亞賓的《第五鋼琴奏鳴曲》。

  黃蔚然於香港出生,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其後獲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奬學金,入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音樂學院進修碩士課程。她於二○一五年獲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以全額獎學金錄取,跟隨博曼深造,近期考獲藝術家文憑。

  黃氏在香港及國際鋼琴比賽中屢獲殊榮,包括曾為澳洲新南威爾斯國際鋼琴比賽歷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美國第十七屆希爾頓國際鋼琴比賽亞軍、烏克蘭第七屆霍洛維茲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黃氏曾於多個地方舉行獨奏會,包括二○一一年第三十九屆香港藝術節獨奏會、美國紐波特國際音樂節的開幕獨奏會、荷蘭阿姆斯特皇家音樂廳「年輕音樂家巡演」系列,以及在布里斯本、坎培拉、巴黎、紐約、芝加哥、上海及華盛頓演出。她亦曾與多個樂團合作,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美國希爾頓交響樂團、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及以色列新海法交響樂團等。黃氏曾入選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以表揚她參與國際文化藝術活動成績。

  「大會堂樂萃系列:黃蔚然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六月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58.html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