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四川出席汶川地震十周年紀念活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繼續訪問四川的行程,並到汶川出席四川省紀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活動。
   
  林鄭月娥早上和特區政府訪問四川代表團成員考察成都市電子科技大學,了解各項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的研發項目,並與在四川求學及創業的香港青年茶聚。林鄭月娥在茶聚時表示,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月一日在香港宣布中央有關部門將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後,該等措施正陸續出台,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她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創新科技發展,亦已推出多項政策措施,歡迎在四川的香港青年日後回香港與特區政府共同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下午,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到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地震遺址現場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活動,其間為死難者默哀和獻花。
   
  傍晚,林鄭月娥一行與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和成都市市長羅強餐聚,並就加強兩地在經貿、專業服務、創新及科技、青年創業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交換意見。之後林鄭月娥一行人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代表見面,聽取他們分享在內地工作及生活的經驗和心得。她感謝商會一直致力凝聚在內地不同地區發展的港人港企,推出不少支援港人港企的措施和舉辦活動,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她亦鼓勵商會多在內地推介香港的各項優勢。
   
  林鄭月娥一行人將於明日(五月十三日)早上啟程返港。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右五)、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五)、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六)、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三)、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左六)和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利江(右四)聽取大學代表介紹羽毛球機器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左二起)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利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聽取大學代表介紹智能家居系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右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林鄭月娥和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聽取大學代表介紹投籃機器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右五)、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六)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參觀外骨骼機器人系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右四)、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右三)與大學代表和使用外骨骼機器人系統的殘疾人士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使用外骨骼機器人系統的殘疾人士(右二)握手。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和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七)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活動中獻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在成都與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和成都市市長羅強餐聚。圖示林鄭月娥(左六)、范銳平(左七)、羅強(左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左一)及其他與會者在餐聚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五月十二日)晚上在成都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代表會面。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成都參觀電子科技大學
行政長官在四川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