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調查上水名都升降機事故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對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在上水名都巴黎閣發生的升降機事故表示非常關注,已即時展開深入和詳細的調查工作。
 
  機電署初步調查發現涉事升降機的懸吊纜索完好,事故可能與升降機廂不正常移動有關,署方正進行深入調查以確定事故成因。此外,機電署已向該升降機發出禁止令,升降機必須由註冊升降機工程師完成檢驗,確認其操作安全後才可獲批恢復正常運作。
 
  為審慎起見,機電署會聯同涉事升降機的承辦商即時檢查屋苑其餘七部與事故屬同品牌的客用升降機及兩部貨用升降機,檢查工作預計可於明日上午完成;署方亦已要求各相關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在兩星期內,為全港約九十部屬同品牌的升降機完成特別檢查,以確安全。
 
  機電署會盡快完成調查工作,包括調查是否有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如發現事故涉及違規情況,署方定必嚴格執法。
 
  機電署對事故深表難過,並再次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署方會盡力為其提供適切協助。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