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宗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就一宗住院病童確診感染肺結核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七歲女童於四月三十日因肺炎徵狀入住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科急症病房。由於女童接受抗生素治療後仍持續發燒,於五月九日安排轉至隔離病房,並於同日送交其化驗樣本進行肺結核測試,病童於今日(五月十一日)確診患上肺結核病,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在該名女童確診後,醫院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追蹤調查,確定有25名年齡介乎3個月至13歲的女病童曾與該女童有緊密接觸,需作跟進,當中有22名已出院,其餘三名仍然留醫。院方現正聯絡各相關的家長解釋情況及安排跟進檢查,至今並無病童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童的健康情況。院方已設立查詢熱線(電話:3408 7743),供有需要市民查詢。
 
  院方已將個案通知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署。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