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應傳媒查詢公屋平均輪候時間
**************
  對於今日(五月十一日)公布的二○一八年三月底公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如下:

  我們一直指出,因過往一段時間公屋的供應量一直落後於公屋需求,以致公屋輪候時間有持續上升的壓力。

  在過去幾年,我們一直致力增加公屋供應,而新建公屋單位亦有持續增加,但增加的速度未能讓我們更快消化多年來累積的公屋需求,申請者的輪候時間因而越來越長。因此,當這些已輪候長時間的申請者終於獲得單位編配,他們較長的輪候時間便會反映在平均輪候時間內。

  在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增加公屋供應。就未來五年(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而言,預計可興建74 700個新公屋單位,與之前四個五年期相比見持續增長。

  我們希望社會各界支持各項公屋發展項目,亦希望市民支持政府在覓地建屋方面的工作。

  除了新建公屋之外,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亦會透過回收單位滿足公屋需求,每年平均淨回收現有公屋單位超過7 000個。房委會會盡力善用公屋資源,確保能更聚焦地分配給較有迫切住屋需要的人士,並會不時就相關政策進行檢討,例如之前修訂「富戶政策」,以及努力打擊公屋濫用,以維護公屋資源的合理運用。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