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博士)、馬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博士)、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一帶一路』與香港發展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典禮。

  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其中一個重點是民心相通,我們以香港的優勢,配合國家的發展,支持香港藝術家和藝團,大力開拓和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去年,民政事務局舉辦的亞洲文化合作論壇,就有十個亞洲國家的高層官員出席,包括首次參與的中亞國家。

  在過去一年,香港也跟印尼、泰國和哈薩克斯坦簽訂文化合作協議,建立了未來合作的基礎。去年,康文署舉辦的「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全球第一次把中國、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坦的珍貴文物聯合在香港展出。剛剛這個星期,也有另外一個展覽「從亞述到亞歷山大」開幕,展出二百多套絲綢之路上的寶物。

  香港擁有獨特歷史、文化、地理優勢,可以成為東西文明互鑑的匯點,也可以成為中華文化傳承下來和傳播開去的重要平台。香港就是一個寶地,可以把全世界最珍貴的文物和創作,包括今天展出的作品,放到這裏發揚光大。

  我們很高興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對推動文化有這麼大的熱誠,也把這個品牌發展成為每年一度的盛事,以書畫表達風土人情,以展覽促進民心相通,我期盼未來有這個機會把我們香港的作品帶到「一帶一路」上發揚光大。

  最後祝願今天的展覽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