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參觀川港康復中心和四川省中醫院(附圖)
***************************

  正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訪問四川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一日)率領多名代表團成員,參觀川港康復中心和四川省中醫院。

  川港康復中心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撥款興建,以建設四川省的康復網絡、培訓人才和發展康復工作。

  陳肇始教授說︰「川港康復中心是特區政府醫療援建工作中的旗艦項目,在四川省政府的支持及香港醫療康復專家的協助下,川港康復中心已發展為西部地區最大的康復基地。同時也成為支援地區醫院發展的一個重要平台,對全省39個重災縣的康復分中心提供培訓和指導。」
 
  中心的川港康復科技綜合大樓於二○一三年正式投入服務,目前有門診、住院病房、多個治療室、假肢矯形中心和高壓氧治療中心等。

  陳肇始教授隨後參觀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中醫院),包括醫院的治未病中心及互聯網醫館,以進一步了解內地中醫醫院發展。
 
  她表示:「香港正積極籌備興建首間中醫醫院,四川省中醫院的寶貴經驗,例如在服務範圍、管理模式、人才培訓及科研等多方面的工作,對我們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陳肇始教授又同意,川港兩地就中醫學術、中醫醫院發展和臨床醫學經驗進一步加強交流,以及共同推動兩地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的交流合作。
 
  陪同陳肇始教授參觀川港康復中心和四川省中醫院的代表團成員包括醫院管理局和醫療服務界的非政府機構代表,以及多名學者。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