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十日)展開北京的訪問行程。

  鄭若驊上午拜訪外交部,與副部長樂玉成會面。鄭若驊介紹香港提升作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競爭力的措施,並得到外交部的支持。

  下午,鄭若驊與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到訪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並與副主任翁杰明會面。會上,業界人士介紹香港為「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提供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優勢,並建議內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香港業界提議探討建立一個平台,促進他們與內地企業有更多交流。

  鄭若驊和香港業界人士隨後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會面。最高人民法院積極支持香港推動兩地司法協助工作。業界亦與最高人民法院具體討論他們對司法合作的需求和建議,以及如何完善現有的機制。

  鄭若驊和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咏同時就加強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司法協助簽署會談紀要。

  鄭若驊明日將拜會商務部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及與香港業界人士參加由內地仲裁和商界代表舉行的兩場圓桌會議。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北京展開訪問行程。圖示鄭若驊(左)今日(五月十日)與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一)今日(五月十日)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在北京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翁杰明(左二)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十日)在北京聯同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業界人士拜訪最高人民法院。圖示鄭若驊(左)與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五月十日)在北京與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咏(右)簽署加強內地和香港司法協助的會談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