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成員名單公布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五月九日)公布新一屆「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
 
  陳智思再度獲委任為督導委員會主席;上屆十二位委員亦全部留任。委員會另新增四名成員,分別為許津瑜、梁文傑、蔡曉慧和王麗賢。督導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範疇及專業界別,包括會計、財務、建築、工程、體育及社會服務等,以及已修復堆填區所在地區的區議會代表;相關政策局或部門的代表亦會以當然委員的身分加入督導委員會。新一屆督導委員會的任期為兩年,至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止。
 
  督導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陳智思
 
委員:
  蔡健權教授
  霍啟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
  馮一柱博士
  何劍暉
  許津瑜
  羅君美
  羅惠儀博士
  梁文傑
  吳彩玉
  吳永順
  蔡曉慧
  王麗賢
  陳華裕(觀塘區議會代表)
  周賢明(西貢區議會代表)
  梁福元(元朗區議會代表)
  龍瑞卿(屯門區議會代表)
 
政府部門代表:
  民政事務局
  建築署
  環境保護署
  民政事務總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感謝督導委員會一直以來的貢獻,期望新一屆委員會憑藉各成員的經驗和專長,繼續協助政府推展「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選出合適的活化項目建議,善用已修復堆填區。
 
  去年,督導委員會按既定評審程序及準則詳細審視第一期「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的所有申請後,選出東華三院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兩家非牟利機構,分别就活化西貢將軍澳第一期及觀塘馬游塘中堆填區制訂詳細建議。環保署會在諮詢相關的區議會後,向立法會尋求項目所需的基本工程撥款批准。
 
  「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二○一四年成立,就「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的運作向政府提供意見,並協助審批申請和監督獲批項目的進度。為加快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合適的用途,政府已預留十億元設立「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供非牟利機構或體育總會提出申請,資助他們在七個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康樂設施或其他合適的創新用途。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