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海事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五月九日)到訪海事處,與管理層及前線人員會面,親身了解部門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

  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羅智光首先與海事處處長鄭美施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在海事和航行安全工作的最新情況。

  他隨後參觀位於港澳碼頭的船隻航行監察中心,了解中心如何運用新提升的第三代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二十四小時監察香港水域內的船隻動態,並協助船隻安全進出港口。

  他又在中區政府碼頭登上部門一艘巡邏船,了解前線同事支援船隻航行監察中心的安全航行協調行動,以及在錨地、航道和貨物裝卸區等水域的巡察職務。

  羅智光並到訪海上救援協調中心了解它的運作情況。中心配置先進的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負責協調在香港水域及南中國海香港搜救區內發生的海上遇險事故的搜救行動。

  羅智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時,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並且鼓勵他們繼續同心協力,為市民提供優質專業的海事服務。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