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創前路」助中學畢業生計劃未來
*****************

  因應部分中學畢業生於畢業後選擇投入勞動市場,為照顧他們的職前培訓及就業需要,勞工處今日(五月九日)起至今年八月推出「就業創前路」特備項目,協助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預計約有二萬八千人參與「就業創前路」所提供的一系列多元化的職前培訓及就業服務。

  發言人說:「勞工處搜羅了不少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的職位空缺,他們可於『就業創前路』專題網頁瀏覽相關空缺資料,按個人的志向申請職位。」

  該專題網頁提供由勞工處舉辦的不同類型招聘會的詳情,包括:

*「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以青年人為對象,部分職位更設有度身訂造的職前培訓課程,學員完成課程後,可以開始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

*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招聘日:求職人士可即場與不同行業的僱主進行面試,減省求職時間;及

*大型招聘會:提供類型廣泛的職位空缺,當中不少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

  發言人說:「此外,青年就業起點(Y.E.S.)將推出『職途快活人』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講座和互動劇場,協助畢業生提升求職面試技巧,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潛能和認識正確的工作價值觀。我們亦會安排畢業生到訪位於旺角和葵芳的Y.E.S.,接受職業潛能評估及體驗就業諮詢服務,讓青年人及早規劃職業生涯。」

  他補充:「我們鼓勵打算投身職場的中學畢業生參加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全面的職前及在職培訓,計劃不設收生限額。」

  另外,勞工處將於八月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八頒獎禮暨音樂會,表揚學員於參加計劃後取得的進步,並開展「展翅青見計劃」新一年度的招生活動,鼓勵應屆中學畢業生積極面對挑戰,為夢想全力以赴。

  有關「就業創前路」各項活動的資料,請參考附表。最新資訊將上載於「就業創前路」專題網頁www.jobs.gov.hk/careerletsgo,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勞工處二十四小時熱線2717 1771(此熱線由「1823」接聽)。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