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將繼續審議2018撥款條例草案》各項修正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五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繼續審議《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各項修正案。財政司司長將動議兩項修正案,而毛孟靜、張超雄、陳志全、林卓廷、涂謹申、黃碧雲、尹兆堅、許智峯、郭家麒、范國威、鄺俊宇、鄭松泰、區諾軒和朱凱廸將合共動議六十五項修正案。

  其他政府法案方面,《2018年人體器官移植(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法案方面,《2018年海員俱樂部法團(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亦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議員議案方面,李慧琼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八年五月九日提交省覽有關《2018年差餉(豁免)令》的內務委員會第12/17-18號報告。」

  謝偉俊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B(1A)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鑑於鄭松泰議員行為不檢(有關詳情一如本議案附表所述),本會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九(七)條對其作出譴責。」

  張超雄將提出一項有關長期護理政策聯合小組委員會的報告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長期護理政策聯合小組委員會的報告。」

  陳淑莊將提出一項有關毋忘六四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呼籲: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

  此外,陳克勤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 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先生於二○一八年三月在台灣出席論壇時,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十七項質詢,全部要求政府作書面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