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延長奇妙電視推出英語頻道期限至二○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批准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把推出英語頻道和達至在其履約保證中有關提供粵語和英語頻道的里程碑的期限短暫延長兩個月,由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延至二○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奇妙電視於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出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牌照),以在香港提供兩條免費電視服務頻道。牌照規定,奇妙電視須由開始日期(註)起計二十四個月內(即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或之前)開設一條二十四小時播放的粵語頻道和一條二十四小時播放的英語頻道。奇妙電視已於二○一七年五月十四日推出二十四小時播放的粵語頻道,並須於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或之前推出其二十四小時播放的英語頻道。

  二○一八年四月下旬,奇妙電視向通訊局申請把推出英語頻道的期限延長兩個月至二○一八年七月三十日。奇妙電視表示,提供本地製作的英語新聞和節目,為廣大觀眾服務,是其使命和理想。儘管近幾個月出現難以確定的情況和主要人員有人事變動,奇妙電視已採取所需行動,為推出英語頻道作準備。雖然奇妙電視已密鑼緊鼓地進行有關的籌備工作,但有確實困難按照期限在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或之前推出英語頻道。

  通訊局在考慮是次申請時注意到提供英語頻道是批出牌照的基本要求,而持牌機構有責任根據其牌照條件,按照所訂明的期限推出英語頻道。儘管如此,通訊局會在考慮個別持牌機構的經營環境和獨特情況後,按情況所需作彈性處理。

  通訊局從奇妙電視的陳述中注意到,有關的籌備工作已達最後階段,以及延期兩個月有助奇妙電視推出新服務。考慮到本個案的獨特情況,通訊局同意給予兩個月寬限期,讓奇妙電視能順利推出英語頻道。

  通訊局在批准申請時已向奇妙電視表明不會接納任何進一步延長期限的要求,亦會嚴格執行就推出英語頻道的里程碑所訂定的牌照條件。

  通訊局基於本個案的獨特情況,破例批准是次申請。奇妙電視或其他人士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把本個案視作先例。

註:開始日期為牌照有效期開始當日。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