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專家出席「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8」(附圖)
************************
  約三百名來自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緊急應變、院前護理及消防工程專家出席在香港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8」。
 
  為期三天的會議是慶祝香港消防處成立一百五十周年的重點活動。今年大會的主題是「攜手共創安全新世代」。這個三年一屆的會議為與會者提供一個高度認受的平台,讓他們互相交流之餘,更可了解滅火、救援、消防工程和輔助醫療的最新發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早(五月七日)為會議主持開幕典禮。
 
  李家超在致辭時說:「雖然香港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我們絕不會因而自滿。我們必須為所面對的威脅時刻保持警覺。例如近年許多政府其中一項迫在眉睫的威脅,便是恐怖主義迅速蔓延。」
 
  他說:「香港政府剛成立了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以提升我們反恐的能力和應變。作為該組的一員和處理恐怖襲擊的前線應急部隊,消防處在反恐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風險無處不在。這正正突顯了我們與本地及海外同業攜手合作和互相學習的重要。」

  「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8」由香港消防處、消防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裝備分部及消防分部)、英國救護學會(香港分會)及中國香港消防協會聯合主辦。會議涵蓋多個不同範疇,包括有關滅火及災後復原工作的最新策略,以及消防工程和輔助醫療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五月七日)在「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8」開幕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