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保安人員執行職務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就立法會保安人員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執行職務的事宜,今日(五月七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早晨,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作為秘書處(職員)的僱主,有責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給予我們的同事。

  我留意到剛才在「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會議上,當保安人員執行(委員會)主席的命令而將兩位議員帶離會議室時,該兩位議員沒有遵守主席的命令,亦拒絶合作,亦有(其他)議員衝前阻止保安人員執行職務。這些議員的行動對我們執行職務的保安人員構成危險。行管會會保留追究的權利。

  最後,我想提醒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19(b)條,任何人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即屬違法。我呼籲議員,雖然對條例有不同的看法,仍必須要遵守法律,亦必須要讓我們的保安人員安全,以及在執行主席裁決的時候能受到保障。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