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山嶺活動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與多個政府部門和山嶺活動團體今日(五月六日)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舉行「二○一八年山嶺活動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提醒市民在享受遠足的樂趣時,亦須注意山嶺活動的安全。啟動禮約有500名市民參加,場面熱鬧。

  民安隊處長李樹榮博士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民安隊將與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合作,在曾經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郊野公園高危地點,宣傳登山遠足安全的信息。民安隊隊員和漁護署人員今日亦在多個熱門的遠足起步點派發宣傳物品,提醒市民注意山嶺活動的安全。

  啟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張達賢、地政總署助理署長梁建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助理總監李志成、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李立信、政府飛行服務隊總機師胡偉雄、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漁護署高級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黃廣潮、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黃仲甫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事務經理陳志斌。

  「山嶺活動安全推廣運動」的目的是加強市民的山嶺活動安全意識,防止山野意外。民安隊今年會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和山嶺活動團體,舉辦講座、參觀、工作坊和探索活動,更全面地向市民推廣山嶺活動安全信息。
 
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與多個政府部門和山嶺活動團體今日(五月六日)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舉行「二○一八年山嶺活動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圖示嘉賓主持啟動禮。
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李樹榮博士(中)頒發證書予參加「登山遠足領隊安全工作坊」的山嶺活動團體導師。
民眾安全服務隊展示山嶺搜救器材。
民眾安全服務隊隊員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派發山嶺活動安全宣傳物品予遠足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