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意大利佛羅倫斯和普拉托第五屆華語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五月三至八日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和普拉托舉行的第五屆華語電影節上支持香港電影業。 

  該電影節專門放映華語電影,並將放映七部香港電影,超過整個節目總數的一半,當中包括彭浩翔的《春嬌救志明》、黃進的《一念無明》、彭秀慧的《29+1》、葉偉信的《殺破狼‧貪狼》、王晶與關智耀合導的《追龍》、闞家偉的《黑白迷宮》和劉孝偉的《告别之前》。

  電影節昨日(佛羅倫斯時間五月三日)於佛羅倫斯開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當晚於開幕電影《春嬌救志明》放映前表示,香港電影為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觀眾帶來歡樂、激情和啟發。

  周雪梅說:「我們的電影業就如香港一樣,多元化、獨特、充滿活力並非常國際化。藉着在海外推廣香港電影,我們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香港富藝術性的一面,一個充滿藝術和文化氣息的繽紛都市。」

  她指出,嘉賓可從華語電影節精選中欣賞到一些年輕導演的作品,見到年輕電影人才正在冒起。

  她續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多管齊下,推動電影業的發展,包括鼓勵本地電影製作、培育人才,建立觀眾群,以及在區內和海外推廣香港的電影品牌。

  她說:「事實上,在電影節上映的其中一部電影《一念無明》的製作獲得政府資助的電影發展基金的資金支持,並獲獎無數。」

  《一念無明》在二○一七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新晉導演獎、最佳男配角獎及最佳女配角獎。另外將在華語電影節放映的《殺破狼‧貪狼》和《29+1》也是獲獎影片。開幕禮嘉賓同時應邀出席欣賞開幕電影《春嬌救志明》,該片兩位主角均有精彩演出。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致力吸引海外人才來港。周雪梅在當天較早時向錫耶納外國人大學的學生介紹在香港就讀研究生和就業的機會。

  周雪梅向學生介紹了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獨特優勢,包括法治及作為通往中國內地的門戶。周雪梅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到香港工作和落戶,以提升香港在當今全球化經濟中的競爭力。她闡釋了相關的人才入境措施,包括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五月三日(佛羅倫斯時間)在第五屆華語電影節開幕電影,彭浩翔的愛情喜劇《春嬌救志明》放映前致辭。第五屆華語電影節五月三至八日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和普拉托舉行。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致力吸引海外人才來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五月三日(錫耶納時間)向錫耶納外國人大學的學生介紹在香港就讀研究生和就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