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質教育基金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展開(附圖)
********************
下稿代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發出: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為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於今日(五月四日)起一連兩日舉辦「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展示一連串以「匯聚經驗 共享成果 建立網絡 培育賢才」為主題的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主持基金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開幕暨頒獎典禮時表示,在過去二十年,優質教育基金不但撥出四十五億元資助各項計劃,更舉辦專業發展活動,成立優質學校網絡,與學界分享計劃成果,達致促進專業交流,推動優質教育的文化。

  他鼓勵學校及教育工作者以基金的資源實踐理念、試驗嶄新的課程及教學方法、推行更全面支援學生的學習和發展措施,以及改善學校管理的方案。

  楊潤雄又感謝基金督導委員會積極回應政府早前在《財政預算案》的建議,由基金撥出三十億元,供學校推行校本課程設計和學生支援措施,以及相關的校舍改善工程和物資購買的項目。他期望學校可藉此開展以學校為本位的先導或改善項目,以優化校本課程和學生支援措施。

  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表示,自基金成立以來,共批出約一萬項申請,資助學校和機構發展及優化課程,舉辦多元的學習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基金還致力總結計劃的成功經驗,舉辦專業發展活動,發展及推廣計劃成品,並先後建立了二十五個主題網絡計劃,涵蓋不同學與教及支援學生健康成長的範疇。

  他希望新的三十億元撥款計劃能成為推展優質教育的催化劑,為學校帶來嶄新發展,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迎接未來的挑戰。

  一連兩天的「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活動十分豐富,包括由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主講,題為「二十一世紀優質教育」的專題講座,與學界探討教育發展的新趨勢;還有計劃攤位展示及二十九個分享環節,內容涵蓋多個科目的學與教、評估素養、STEM教育、正向及健康教育、教師專業發展、資訊素養、家長教育及照顧學習多樣性等範疇,歡迎教師、家長、學生和公眾人士參加。有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qef.org.hk/20th_Anniversary

  為了慶祝基金成立二十周年,基金於二○一七年年底舉辦了電子紀念特刊封面填色比賽及海報設計比賽,獲獎作品將印於電子紀念特刊封面和二十周年紀念品上,獲獎名單已上載至基金網頁qef.org.hk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四日)在「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開幕暨頒獎典禮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三)今日(五月四日)在「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開幕暨頒獎典禮上,頒獎予優質教育基金二十周年電子紀念特刊填色比賽得獎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四)今日(五月四日)與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左三 )主持「優質教育基金匯展2018」開幕暨頒獎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右三)、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右二)、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陳婉嫻(右一)、優質教育基金推廣及宣傳專責委員會主席麥志強博士(左一)及優質教育基金評審及監察專責委員會主席盧建恒博士(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