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五月四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香港女子在台灣被謀殺事件)DNA有何方法可以給予台灣需要的東西?

保安局局長:我們多次解釋過,在現階段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搜證,以及確保了解整件事情,在兩個司法管轄區中發生了甚麼事情,和有甚麼證據提交給香港法院。當然我們亦知道律政司的同事正積極研究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大家如何適當地處理這件案件。

記者:DNA如何交給台灣?當中有何困難?

保安局局長:當中我們知道有不同的要求,我們的警務單位以及律政司的同事正研究在這方面大家如何協助,是要符合香港的法律,我們正積極研究,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下如何處理多方面的問題。

記者:局長,同事方面,會否請她出來作證或詳細披露事件?因為下午會討論譴責(許智峯)動議。

保安局局長:這件事交由警方調查,這是調查工作的一部分。謝謝。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