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聽取獲邀請團體/人士的口述證供
***********************************
下稿代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發出: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五月七日)(如有需要,將於五月八日繼續)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下午一時至下午二時三十分小休),在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演講廳舉行聽證會,分別聽取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和運輸署的口述證供。
 
  行政長官於今年三月十三日宣布,因應今年二月十日於大埔公路發生的致命交通意外以及近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的嚴重事故,成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專營巴士的營運和監管事宜,並提出建議,確保香港的公共巴士服務安全可靠。為蒐集所需資料,委員會於三月邀請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包括運房局和運輸署、專營巴士服務營運者、專營巴士公司僱員的代表及其他團體/人士,以書面形式向委員會提交意見。此外,委員會亦已邀請對正在檢討的事宜有興趣的公眾人士提供意見。
 
  委員會在收到及考慮了不同相關團體/人士的書面意見後,為取得進一步的資料,現正邀請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委派代表,向委員會提供口述證供,首兩節聽證會將於五月七日開始舉行。有關向委員會提供口頭陳述的程序規則已上載委員會的網站 (www.irc-bus.gov.hk/chi/press.html)。
 
  有關往後舉行的聽證會日期及地點等資料,稍後會上載委員會的網站(www.irc-bus.gov.hk)。
 
  委員會希望邀請大埔公路致命交通意外及其他近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服務的嚴重事故的遇難者家屬及肇事巴士乘客出席口述證供聽證會,並盡早通知委員會秘書處他們擬出席的聽證會。在政府總部演講廳舉行的聽證會,除部分座位預留給上述人士、傳媒及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外,其他座位將以先到先得的形式開放予公眾人士。登記接待處將於五月七日(如有需要,五月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為出席人士進行登記。
 
  有關聽證會的查詢,請致電2867 5324與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