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下午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的「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香港總商會代表會面交流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香港總商會)新提出的調整方案,政府承擔一半僱員(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開支),並承擔額增加一倍到375億元,其實政府覺得這個想法可否調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日我來這裏是和參與會議的朋友解釋我們初步的看法,我今日當然都聽到和看到他們之前提出的看法。我可以說,所有在這段時間我們去見的商會也好、勞工組織也好,他們提出的建議我們都會記下,我們回去會考慮。當然,我們要考慮到每一個設計,是不是真的會幫到那些企業,又或者它會不會引起一些所謂行為的轉變,而導致出現裁員潮,這些是我們不想見到的現象。因為我們取消「對沖」都是希望可以保障到員工,如果出現了裁員潮的話,這個是一個不利的因素,所以有關設計要避免這些事情發生。不過無論如何,所有的意見我們回去會認真考慮。

記者:覺不覺得是「獅子開大口」?覺得他們是不是開天殺價?375億元這麼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所有意見我們都會記下和認真參考,多謝。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