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為何堅持不讓議員參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基本上大家都明白,條例草案(《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是宣布在西九龍站訂立內地口岸區,亦就內地口岸區有關車廂、保留事項或其他補充條文作一個審議,所以內地口岸區內的其他有關設施其實不是條例草案的內容。不過,有一個很重要的事項大家都要清楚,在世界上許多重要交通基礎設施都是恐怖襲擊的焦點,許多國家就這些重要的基礎設施,都不會輕易公開一些(涉及)公眾安全及保安方面的設計和規劃。我們在現場亦就此向議員解釋,當然最重要的是有關視察後勤區的要求並不包括在條例草案審議的內容。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