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綜合調解辦事處五月二日啟用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四月三十日)宣布,調解資訊中心和家事調解統籌主任辦事處將於五月二日(星期三)起合併為綜合調解辦事處。調解資訊中心和家事調解統籌主任辦事處會於同日停止服務。

  司法機構發言人說︰「綜合調解辦事處旨在提供一站式平台,向訴訟人提供有關調解的資訊,從而鼓勵他們透過調解解決爭議。」

  發言人指︰「使用者可在綜合調解辦事處查詢民事訴訟中與法庭有關的調解資訊,包括涉及婚姻訴訟的家事調解和有關建築物管理的調解。」

  發言人續指︰「位於土地審裁處的建築物管理調解統籌主任辦事處將繼續提供有關建築物管理調解的資訊。」

  綜合調解辦事處設於灣仔政府大樓,提供一系列有關調解的參考資料及司法機構的刊物,例如《實務指示 31-調解:一般指引》和其他調解小冊子,訪客亦可使用辦事處資源角的電腦查閱調解資訊。新成立的辦事處設有講座室以舉辦調解講座,並設有會見室,讓合適個案進行調解前諮詢。辦事處亦播放有關調解的教育短片。

  發言人說︰「綜合調解辦事處所提供的查詢服務和安排的講座,以及調解前諮詢,均是免費。不過,辦事處職員不會提供調解服務或法律意見,亦不會就具體法庭案件或處理法律程序作出評論或提供協助。」

  發言人補充︰「調解服務由各方當事人自行聘任司法機構以外的認可調解員提供。」

  綜合調解辦事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十二號灣仔政府大樓一樓113室,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詳情請瀏覽mediation.judiciary.hk,亦可致電2180 8066或電郵至mediation@judiciary.hk查詢。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