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猛龍慈善跑起步禮後,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的「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政府見了很多不同團體去談強積金「對沖」方案,想問你覺得他們對政府這個初步構思會不會有一個分歧,和政府初步的意見?以及政府會如何去克服這些困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過往的幾個星期,我們見了不同的商會,亦見了不同的工會,他們就這個方案,不論是工會也好、商會也好,都有他們關心的地方。當然,如果從商會的角度,他們就會看究竟現在政府的初步構思,對於一些中小微企方面的支援是否足夠,如何幫得到他們可以適當、容易地過渡。工會就會關心員工的遣散費和長期服務金,在政府的初步構思裏還有沒有一些空間可以改善,以加強有關員工的保障。這些意見我們回去會考慮。當然,我們還有一段時間去諮詢其他的商會和工會,我相信這個工作可能要做到五月中甚至五月底的時間。初期暫時不可以有甚麼結論,見完之後我們會再回去詳細了解和思考,多謝。

記者:想問多句,許智峯之前拿走了一個在立法會內的工作人員的電話,他現在被人凍結黨籍。你認為這個做法是否合理,和這件事的性質是否會嚴重到令他被人禠奪議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着這件事,我個人覺得不是太適合表達意見,一方面我作為前民主黨成員的身分,我覺得我應該都是保持緘默較好,多謝大家。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