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愛.女孩』起跑!」起步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愛.女孩』起跑!」起步儀式致辭全文:

Andrew(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嫻姐(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Kannie(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晨!我好高興今日在美好的清晨出席由國際培幼會舉辦的慈善跑步籌款活動。

  國際培幼會在世界各地為超過150萬名有需要的兒童和她們的家庭提供援助,改善他們的教育、衞生和居住環境。國際培幼會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亦曾經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為接近12 000名基層兒童,我也是其中一名受助人,因此我對於培幼會的工作有深刻的體會,亦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今天的活動希望能令社會更加關注兒童的權益,尤其保護弱勢的女孩子;讓她們有平等發展及教育的機會無須面對歧視和暴力,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加強保障兒童權利。行政長官已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計劃於今年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在這方面我們會全心全力,協助培養我們的兒童,讓他們有好的教育和發展的機會,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我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撥出資源,為所有資助幼兒中心、幼稚園提供社工服務。同時,我們會於下學年開始增加公營小學的資源,逐步達至「一校一社工」的目標,確保小朋友在成長的環境中得到適當的照顧。

  今日大家以跑步為弱勢的女孩籌款,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因為跑步可以是一個很個人的活動,但慈善籌款的跑步就多了一層意義,不但自己跑,也有很多朋友一起,朝着同一個目標,不會感到孤單,大家向着同一個目標努力,更激勵人心。今日的比賽,每一個項目都只有一個冠軍,但其實參賽更重要的是感受其中的過程。我很希望大家跑步時多欣賞沿途的風光,另一方面也享受有同伴一起跑的樂趣,和達到目標的滿足感,也為了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感到特別欣慰,令人生過得更豐盛。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際培幼會舉辦今日的活動,亦特別感謝支持活動的機構和朋友。

  我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過一個開心又充實的星期天。謝謝!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