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葉永成主席(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 Mr Nicholas Brooke、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中西區區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的開幕典禮,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中西區社區重點項目落成啟用,並見證中西區一個新地標的誕生。今日的活動對我來說亦別具意義,因為活化維港兩岸供香港市民享用,並成立海濱事務委員會推動有關工作,以至在18區由區議會主導重點項目,都是我擔任發展局局長和政務司司長期間主導和規劃的工作。中西區區議會以活化中西區海濱為區內的一億元重點項目,對我來說是產生了極佳的協同效應。
 
  這段新的海濱長廊及碼頭公園為市民提供一個絕佳的休憩地方,市民可以邊散步邊欣賞海濱景色,小朋友可以來遊玩,團體亦可以在此舉辦各式各樣的表演、展覽或其他活動。這個項目是連貫及優化港島海濱長廊的重要部分,而我知道在區議會主導及民政事務處配合下,附近同時有另外三塊海濱用地正透過「地區小型工程計劃」加建設施,陸續在未來一年開放予公眾使用。這些設施完成後,區內將有全長1 350米,合共約六萬平方米的海濱空間,而當堅尼地城海濱地段的工程完成後,由金鐘至西環的海濱將更為連貫,提供更多空間讓市民和機構使用。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目的是希望由地區主導項目,以滿足地區需要、推動社區參與。中西區重點項目由倡議、實踐以至使用,都積極推動跨界別的參與,正如葉主席剛才說,是真正的「民、商、官」合作。這個項目是由區議會領導,民政處配合,曾透過數輪問卷調查及聚焦小組讓居民就主題、用途及設計概念表達意見。現時大家見到的設施,均是在諮詢過程由機構及市民提出的。我們亦很高興得到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販商的支持,將仍在營運中的批發市場臨海地段釋放以改建為海濱公園,並為我們提供口述歷史,使項目能保留貨物裝卸碼頭的特色。
 
  我相信區議會及民政處會繼續加強公眾參與地區事務。我知道葉主席和民政處正初步商討優化區內平台,邀請居民組織、學校、專業團體、藝術及社福機構等代表定期就地區設施與政府部門及區議會交流,並會支持他們統籌舉辦創新的活動。中西區民政處亦聯繫了從事不同行業的青年,成立了青年地區發展網絡,為地區發展及設施的設計提供意見,亦鼓勵更多新一代加入,令青年更全面參與社區發展。
 
  今日「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正式開幕,我對中西區區議會上屆及今屆的議員、以及區內各界人士為項目的付出表示感謝、欣賞和祝賀。今日有幾位立法會議員出席,我亦在此感謝立法會通過一億元撥款,使項目能早日完成,讓市民早點受惠,希望立法會就其他特區政府和區議會提出的民生工程項目能盡快帶給我們更多好消息。海濱發展是持續的過程。我深信未來區議會、海濱事務委員會及政府部門會繼續合作,致力優化海濱用地的發展,支持更多市民及團體參與,為我們的社區帶來生氣活力。
 
  最後,謹祝各位在這個美麗的海濱公園有一個愉快的傍晚。多謝大家。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第四排右十)、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四排右十一)、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第四排右九)、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第四排右七)、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第四排左十)、及其他主禮嘉賓和參與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海濱長廊的攤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海濱長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海濱長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參觀海濱長廊時與市民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在參觀海濱長廊時與市民握手。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