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兩岸三地生命教育論壇2018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高爾夫球場有人打架,有沒有信心可以得到共識?另外,關於公私營合作方面,有人說政府傾向這個option,其實在收回土地,條例上是否不可行,怕引發官司呢?

政務司司長︰現在這個諮詢剛剛開始,有五個月時間。大家要理性一點、心平氣和去看不同方案,大家都可以去討論,去聽大家民意。但是我都希望大家理性討論,實事求是。始終香港土地的需求大,我們真的需要尋找一個出路,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幾個月集思廣益,讓政府可以找到出路,為香港解決到土地供應問題。這是重要的,因為房屋和土地供應息息相關,希望大家真的心平氣和、以事論事、實事求是去探討這個大家關心的議題。多謝大家。

記者︰司長,想問你經過許智峯這件事之後,政府監察議員行蹤方面,有沒有甚麼改善的工作?

政務司司長︰政府不是監察,政府只是去觀察,因為執行通傳及應變職務的時候,同事是很低調去做,沒有干擾任何議員,例如見到記者進來,那個記者進來這間房。為甚麼我們這樣做?因為希望掌握立法會法定人數夠不夠,尤其投票時我們都想會議順利進行,這個我之前亦已經解釋過,是完全沒有問題,我們是很低調地進行,絕對不會妨礙任何議員,亦都不會侵犯任何個人私隱。這件事去到這個階段,第一,有關同事已經報警,警方會調查,我們交由警方跟進這件事。第二,立法會正在進行調查工作,我們尊重立法會的工作。我亦給了一封信立法會主席,清楚表達期望將來所有公務員同事在立法會大樓執行任務時,能夠受到充分保障,安全及不受滋擾、干擾。

記者:有議員說要罷免他,你怎樣看?

政務司司長:這個要尊重大家的意願。我們的焦點是:第一,同事的安全和不受干擾;第二,同事已經報了案,讓警方根據法律程序跟進。多謝大家。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