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議員擬對《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提出的修正案所作的裁決及辯論安排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議員擬對《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提出的修正案所作的裁決及辯論安排,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我想說明下星期審議《撥款條例草案》的安排。我已與建制和泛民議員見面,亦已就修正案作出裁決。

  今年有15位議員提出合共230項修正案,我批准了65項修正案。與過往數年相比,今年獲批准的修正案的比率是高的。

  在批准這65項修正案時,我沿用了過去「一目一項」的原則,批准55項修正案。另外,為尊重提出較少修正案的議員的權利,我亦額外酌情批准10項修正案,凡提出一項或兩項修正案的議員均獲准提出其修正案,當然該修正案要合乎規程。

  至於今年的辯論安排,在下星期三《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恢復時,我會先讓官員發言,發言完成後,便會投票決定是否通過二讀。如果通過二讀,我會在第一節,即沒有修正案的總目的辯論環節,我亦已諮詢各黨派議員,在這一環節預留較多時間,讓未能在二讀辯論中發言的議員可以在這一個環節發言,我亦希望他們能精簡發言。

  我剛才已向各黨派議員解釋我的裁決及辯論安排。我期望可於五月十日完成《撥款條例草案》三讀程序。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