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售賣侵權玩具及童裝(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六日)採取代號「旋風」的全港性執法行動,打擊售賣懷疑侵權玩具及童裝的活動,共檢獲約六千八百件懷疑侵權玩具、文具、童裝及其它懷疑侵權物品,估計市值共約四十萬元。
 
  海關早前於各區進行巡查,發現市面上有零售店鋪及固定小販攤檔售賣懷疑侵權玩具、文具及童裝。
 
  海關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進行深入調查後,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掃蕩十一間分別位於柴灣、小西灣、銅鑼灣、香港仔、藍田、佐敦、旺角及深水埗的零售店鋪及固定小販攤檔,共檢獲約六千八百件懷疑侵權玩具、文具、童裝及其它懷疑侵權物品,估計市值共約四十萬元,並拘捕七男七女,包括十名店東及四名店員,年齡介乎三十一至六十三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一直嚴厲執法,打擊售賣侵權物品的活動。臨近五一黄金周,海關會持續加強巡查和執法,遏止售賣侵權物品活動。
 
  海關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侵權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海關亦呼籲消費者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或版權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六日)採取代號「旋風」的全港性執法行動,共檢獲約六千八百件懷疑侵權玩具、文具、童裝及其它懷疑侵權物品,估計市值共約四十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