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在柏林舉行的亞太周盡顯本色(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次積極參與柏林年度亞太周。駐柏林經貿辦聯同投資推廣署,以亞太周策略夥伴的身分,配合亞太周主題「Asia-Europe Dialogue on Digitalisation」安排主講嘉賓和專題討論小組成員參與討論,並從香港邀請了一隊專業花式跳繩隊在亞太周表演。今年的亞太周多元化商業會議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它被譽為德國與亞洲夥伴在商業、文化、科學和政治領域進行對話與合作的最重要平台。

  亞太周正式開幕後翌日,來自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的跳繩隊「SLASH」於四月二十四日(柏林時間)演出。該隊曾獲三屆世界賽表演盃冠軍,演出除展示他們高速驚人的旋轉跳繩技術,亦表現了香港活力充沛和靈活敏捷的一面。他們贏得柏林觀眾的熱烈讚賞,並將繼續在亞太周文化節目作出多項表演。他們將於四月二十七日(柏林時間)與「Burning Ropes of SG Blau Weiß Beelitz 1912/90」跳繩隊舉辦聯合工作坊,以交流技術、經驗和竅門。

  駐柏林經貿辦也支持亞太周的金融科技活動。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副主管霍獅騰作為是次主題演講嘉賓和會議主持人,重點介紹了香港如何重視金融科技的發展。他表示:「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銀行業和保險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的17.6%,令香港成為金融科技創新和新產品發展的最佳地點。」香港的低稅率及簡單稅制、法制完善、信息自由流通,並擁有世界一流的商業基礎設施,提供了有利的創業和商業環境,並為企業開拓門戶通往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中不斷增長的市場。

  霍獅騰在總結時表示:「柏林年度亞太周人才匯聚,包括來自數碼化等相關主題領域的持份者,例如智能城市、工業4.0和初創企業。其創新概念不僅來自經濟方面,亦包含文化、科學、政治和社會等角度。亞太周提供理想的平台讓香港與其他參加者成為策略合作夥伴,並加強歐亞之間的對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在香港推廣金融科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二○一七年十月的首份《施政報告》提出了前瞻性的方向:「我們將繼續致力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發展,讓業界試行創新業務。此外,我們會繼續鼓勵持份者進一步推動金融機構與不同金融科技人才的聯繫,促進人才培育和交流。」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參與四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亞太周。圖示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副主管霍獅騰(右一)四月二十四日(柏林時間)出席柏林亞太周的金融科技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