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仁愛堂第三十九屆(戊戌年)董事局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仁愛堂第三十九屆(戊戌年)董事局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羅主席(仁愛堂主席羅台秦)、李主席(仁愛堂前任主席李愛平)、各位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榮幸出席仁愛堂新一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與各位一同見證新舊兩屆董事局交接的重要時刻。藉此機會,我謹向上屆董事局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你們在任內的寶貴建樹,同時亦要祝賀新一屆董事局成立就任,祝願各位董事局成員繼續群策群力,締造佳績。

  仁愛堂一直致力服務廣大市民,歷屆董事更銳意拓展善業,務求令仁愛堂的服務更切合社會的需要。去年,仁愛堂以「植根四十•以愛立仁」為目標,開拓及優化各項服務。

  以青少年發展為例。去年十一月投入服務的屯門區「仁愛堂青年夢工場」舉辦了「社區創新體驗日」,成果美滿。「仁愛堂青年夢工場」是政府「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撥款的資助項目,並由仁愛堂與屯門區議會攜手合作推出,目的是為青年提供可持續創意文化空間,鼓勵他們發揮創造力,優化社區,回饋社會。

  去年暑假,仁愛堂推出「名師出高徒」計劃,為五十位「高徒」提供工作體驗,使他們有機會了解各行各業的運作,推廣了生涯規劃的理念。

  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於屯門區成立首間慈善社區藥房--「仁愛堂鄭丁港善心藥物中心」,並開展「藥物及醫療用品資助計劃」,讓基層的病人以優惠的價錢購買自費藥物。「仁愛堂歐雪明腦伴同行中心」率先推出「『腦』力懷舊先導計劃」,以「懷緬治療法」改善腦退化症患者心理行為問題。仁愛堂今年度添置了兩部流動中醫醫療車和一部配備輪椅升降設施的「樂行車」,並增設「入門入戶」、「定時定點」的接送服務,標誌着流動醫療服務的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在社福環保方面,仁愛堂轄下的社會企業「綠家居」積極與本港多間大學合作,為學生提供環保教育的實習機會。為進一步推廣減少棄置紡織物,以及將廢物升級循環再造的概念,仁愛堂正式開展「環保織造縫補寶--手作文化計劃」,並在屯門區設立手藝創作基地。

  仁愛堂四十年來盡心盡力服務社會大眾,深受各界的認同及支持。我深信,憑着新任主席及各位董事局成員的智慧、識見及創新思維,定能在仁愛堂的優良傳統上注入更多嶄新的元素,使服務更全面、更多元化,讓更多市民能夠受惠。

  最後,我謹祝仁愛堂會務日隆,善業再攀高峰。多謝各位。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