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提升保險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講座增加教師及家長對風險管理專業認識(附圖)
*************************************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主辦、保險業監管局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的「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於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下午舉行,目的是向升學及就業輔導老師及家長介紹風險管理專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多元化的中、後台工種,行業對人才的龐大需求及晉升前景,藉此鼓勵更多本地畢業生投身風險管理業,進一步促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是次講座是「提升保險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分兩場進行,吸引超過200名教師、家長及學生參與,並有多位嘉賓獲邀出席,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及家庭與學校事宜委員會活動小組召集人莫鳳儀。
 
  活動亦邀請了保險業資深從業員向出席人士介紹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並設有小組討論環節,以加深老師及家長對行業的認識。
 
  陳浩濂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風險管理業是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重要支柱。他指出,風險管理的範圍非常廣泛及專業,由大型基建項目如港珠澳大橋及沙中線,以至市民日常生活面對的各種風險均涉獵其中,行業未來對中台和後勤部門的人才需求龐大,因此政府自二零一六年八月推行了為期三年的「提升保險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目的是為行業培訓新血,特別是中、後台的人才,同時讓公眾認識業內除前線職位外,中、後台職位亦同具專業性質及前景。
 
  先導計劃推出至今已資助了88名學生參與「進修實習計劃」及「暑期實習計劃」,同時在「專業培訓資助計劃」下資助了39個專業培訓課程,總培訓人數逾1 970人。另外,先導計劃亦已透過多元化渠道例如電視資訊短片、港鐵和巴士車身的廣告、講座、展覽和工作坊,向市民宣傳業界在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角色及中後勤崗位的專業性。先導計劃將於來年舉行學界比賽及生涯規劃及風險管理工作坊,重點教育學生風險管理業的多元化工種及發展潛力。
 
  有關保險業先導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instalent.org.hk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於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舉行的「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致歡迎辭。
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中)、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左五)、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活動小組召集人莫鳳儀(右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張國財(左四)與出席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講座的講者及嘉賓合照,包括三名先導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鷹暉保險顧問有限公司總裁管胡金愛(右四)、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沛良(左三)及恒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麥順邦(右三);公眾教育計劃工作小組主席劉佩玲(左二);保險業監管局執行董事(政策及發展)譚偉民(右二);瑞士再保險有限公司香港及台灣人壽及健康業務部副總裁馬明霞(左一)及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保戶服務部總監邱少媚(右一)。
「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舉行。出席第二場講座的講者,包括擔任「提升保險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的亞洲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子遜(左三)及恒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麥順邦(右三)。其他嘉賓包括保險業監管局執行董事(政策及發展)譚偉民(左二)、香港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委員兼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營運總監歐之珊(右二)、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保戶服務部總監邱少媚(左一)及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財產及特別險種業務主管侯伯謙(右一)。
保險業監管局執行董事(政策及發展)譚偉民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前程計劃講座:風險管理專業的發展」上向出席的老師、家長及學生介紹香港保險業之概況及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