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委員參觀建築地盤(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參觀一個正在施工及一個快將入伙的建築地盤 ,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營房屋發展面對的挑戰。
   
  在參觀粉嶺49區地盤(鄰近雍盛苑)時,委員聽取了該個公營房屋項目的工程進展簡介。該項目包括興建兩座大廈共提供952個單位,暫時預計工程於二○一九年底竣工。委員獲悉該直條形狀地盤的限制包括其獨特的地質狀況,及有地下排水渠穿越地盤中央位置,連同排水渠兩旁附帶的渠務保留地帶,限制了可發展興建大廈的空間。
   
  委員隨後參觀柴灣連城道連翠邨地盤,該項目只得一座大廈共288個租住單位。該小型地盤前身為房屋署柴灣職員宿舍,總面積只有約2000平方米,但其中相當部分是現有斜坡。地盤北面為私人住宅項目,南面和和西面均被人造斜坡及天然斜坡包圍。
   
  為了增加地盤淨面積以盡量提高發展潛力,地盤內需建造一個平台花園並伸延至斜坡邊。委員備悉該項目採用多項紓解措施,以減輕來自連城道的車輛噪音,包括將樓宇後移、建造隔音屏障,以及在單位外牆設隔聲鰭。地盤現正申請入伙紙,預計將於今年年中入伙。

  房屋署不時為房委會及轄下小組委員會委員安排參觀房委會建築地盤及設施,讓他們親身了解房委會公營房屋建造計劃。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