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史蹟徑更新成香港全新文化景點(附圖)
*********************

  由旅遊事務署聯同中西區區議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推動的孫中山史蹟徑更新計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正式完成。更新後的史蹟徑加入藝術元素,以「賞藝術、遊古今」為主題,配合中西區獨特的文化歷史氛圍,將成為香港最新和別具吸引力的文化景點。

  更新計劃邀請了九位本地藝術家,為孫中山史蹟徑創作獨特的藝術品代替史蹟徑原有的紀念牌,以藝術手法演繹孫中山先生在港時期的歷史,融合古今與藝術的元素,為旅客和市民帶來新穎豐富的旅遊體驗。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出席史蹟徑啟動典禮時說:「政府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旅遊發展藍圖,其中四大策略之一就是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更新孫中山史蹟徑,正是落實這個策略的重要項目之一,豐富了香港文化古蹟旅遊的內容,配合元創方、香港旅遊發展局的『舊城中環』推廣項目和即將開幕的『大館』(前中區警署建築群),將進一步突顯中西區為文化古蹟旅遊的主要區域,讓旅客在探訪景點之餘,欣賞到香港文化藝術的一面,滿足旅客近年對深度及多元旅遊體驗的需求。」

  他續說:「為了方便市民及旅客以自己的步伐細味史蹟徑的藝術品和歷史內容,我們在計劃中加入智慧旅遊的元素,史蹟徑上的所有藝術品均附設二維碼,透過手機便可連繫孫中山史蹟徑網頁和下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手機應用程式『智博行』,讓參觀者更了解史蹟徑的歷史資訊和藝術家的創作意念。」

  參與是次更新計劃的九位本地藝術家分別是朱國勇(策展人)、馮力仁、葉家偉、梁嘉賢、麥震東、鄧國騫、謝錦榮(策展人)、黃照達和黃國才。

  為加強推廣,旅遊事務署為孫中山史蹟徑設立了FacebookInstagram專頁,並請來該計劃的歷史顧問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教授,就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的事蹟拍攝了三輯短片,陸續上載於有關專頁。

  孫中山史蹟徑於一九九六年由中西區區議會設立,將位於中西區的十五個有關孫中山先生的歷史地點串連起來,連同孫中山時期的香港的介紹牌,共有十六個站。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