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網上售賣懷疑冒牌物品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五日)採取代號「鷹網」的執法行動,打擊網上售賣冒牌物品,行動中共搜查五間利用網上平台進行宣傳的店鋪,檢獲八百二十六件懷疑冒牌衣服、拖鞋、袋及手錶,估計市值約十六萬元,並拘捕六人。

  海關透過大數據系統偵查及分析網上侵權活動,發現市面上有店鋪除利用傳統零售模式出售懷疑冒牌物品外,同時亦在熱門網上平台以「跨平台、多帳戶」的手法進行宣傳及銷售,並以面交或送貨的形式進行交易。此外,部分店鋪亦把冒牌物品混入正貨中售賣。

  海關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進行深入調查後,昨日採取行動,在九龍城、荔枝角、深水埗、屯門及天水圍掃蕩五間店鋪,檢獲該批懷疑冒牌物品。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兩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年齡介乎三十三至四十三歲,其中四人為店東,二人為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

  臨近五一黃金周,海關會持續加強網上及市面巡查,遏止售賣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