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展開招聘行政總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舉行的內務會議討論及通過展開行政總裁的招聘程序。
   
  醫管局發言人說,現任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早前向主席梁智仁教授表達意願,希望於二○一九年十一月合約任期屆滿時,不再續任醫管局行政總裁一職。梁栢賢醫生自二○○七年起出任醫管局總辦事處質素及安全總監,並在二○一○年十一月獲委任為行政總裁,目前為第三次三年合約任期。
   
  發言人指出,由於梁栢賢醫生表示會在合約任期完結前悉數放取餘下的年假,預計他最後的工作日期為二○一九年七月底,醫管局及早展開招聘程序,讓梁栢賢醫生有充足時間與繼任人作過渡和交接安排。
   
  梁智仁教授今日致函全體員工,宣布大會的有關決定。梁智仁教授同時對梁栢賢醫生多年來的貢獻表達謝意。
   
  「梁醫生盡心服務醫管局逾十載,致力完善公營醫療體系,以香港市民健康福祉為依歸,對於他選擇約滿後離開醫管局展開新里程,醫管局大會成員及我均深感不捨,並衷心感謝梁醫生一直以來對醫管局及整體香港公營醫療體系的貢獻。」梁智仁教授祝願梁栢賢醫生明年將展開人生新一頁,送上衷心祝福。
   
  梁栢賢醫生亦致函多謝員工在其任內不斷支持他的工作。「我經常提醒自己,每一位同事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同事的福祉,也是數以萬計家庭的福祉。 」
   
  「懷着這種如履薄冰的心情,我們克服了無數困難和挑戰,即使我們走過的日子並不平坦,但我們從不懷憂喪志,而且最終都帶來不少轉變和改善。這些工作有賴同事的專業表現和支持下,方可完成。」
   
  梁栢賢醫生表示衷心感謝梁智仁教授的指導,及醫管局大會各位成員和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
   
  就有關招聘工作,醫管局大會決定委任行政委員會去敲定招聘工作及遴選程序的細節,包括就適當人選的薪酬待遇作出建議。
   
  大會同時通過遴選委員會的成員(見下表),以及聘用獵頭公司進行招聘工作。
   
  醫管局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前完成獵頭公司的招標及聘用程序,而有關公司可以在年底前提供最後入選名單給遴選委員會考慮。
  

遴選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醫管局主席
 
成員:
審計及風險管理委員會主席
財務委員會主席
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
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主席
公眾投訴委員會主席
支援服務發展委員會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或其代表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