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於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發生涉及一名議員及一名政府官員的事件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就於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發生涉及一名議員及一名政府官員的事件,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今早的行管會會議討論了有關許智峯議員搶走一名政府人員手機的事件。

  在剛才的會議上,委員看過了閉路電視的片段,認為事態嚴重。許議員的行為不但令立法會蒙羞,更有負公眾對議員的期望。行管會一致認為有需要採取最嚴肅的處理方法,向他發出強烈的譴責信。

  由於非行管會的議員對事件同樣表示關注,行管會決定於明日下午二時召開閉門擴大會議,邀請所有議員出席看看閉路電視片段。

  行管會強調,所有大樓的使用者,包括議員、議員的職員、秘書處的職員、政府人員、傳媒朋友和訪客等,都應該遵守法律、互相尊重,亦不應受到任何人士的騷擾。

  我作為行管會主席,會去信每一位議員,提醒議員及其職員要尊重我剛才所說的原則。行管會亦特別提到,會全力支持秘書處所有執勤人員,他們應該無畏無懼、不偏不倚、盡忠職守地執行他們的職務,而不會因為任何人士的身分而卻步。

  行管會亦決定去信議事規則委員會,請該委員會研究訂立機制來處理議員不恰當的行為。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