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初步構思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就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下的「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與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代表會面交流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剛才會面討論如何?大概討論了甚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剛才我與職工盟的朋友介紹政府(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初步構思,解釋方案的一些細節,特別有關遣散費、長期服務金的計算方法。當然亦有與職工盟討論,當我們取消「對沖」後,可能會出現甚麼勞資問題。我們聽了一些意見,回去會了解多些及考慮多些。

記者:先後約過勞資雙方,這個多星期與勞資雙方討論時有沒有遇到困難?在聽取所有意見後,下一步會如何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相信此階段不適宜就這階段收到的意見作整體回覆,待我們收集所有意見,回去探討、研究之後,有需要時再講。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