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主席就四月二十五日立法會會議休會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今日(四月二十五日)立法會會議休會,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今天下午四時許,其實有十多位議員已要求發言。但當中有六位議員不斷要求更改(發言)次序,另外有數位議員已輪候到其發言。按照我們一般的程序,排在發言次序頭三位的議員,我們會有訊息發給他們,提醒他們返回(會議廳)發言。
 
  在今天的會議上,當范國威議員發言完畢後,我詢問還有哪些議員想發言,當時是沒有議員表示要發言。按照一貫的程序,我(宣布)休會,至下星期三(復會),這是一般的做法。
 
  當然,我明白就財政預算案,有很多議員想發言去表達其意見,但出席會議是議員的責任。我約見了泛民議員和建制議員的代表,討論下星期如何處理(會議安排)。我會讓他們先行討論,看看明天他們有甚麼建議給我考慮。暫時我只能安排於下星期三才復會。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