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成功檢控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服務的美容公司職員
***************************

  香港海關早前引用《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就一間美容公司兩名銷售人員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要約向消費者提供服務作出檢控。案中一名被告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判處監禁兩個月,緩刑十八個月。同案另一被告則於本年三月七日承認控罪,被判處二百四十小時社會服務令。這是同類案件中首宗成功檢控個案。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美容公司的職員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要約向消費者提供的美容服務。經調查後,發現一名美容顧問及一名美容師向顧客訛稱銷售的美容療程服務為永久無限次使用,於是作出檢控。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根據《條例》,任何人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要約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