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八題:強制性公積金個人帳戶電子查詢服務
**********************
  以下是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健波議員的提問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的書面答覆:
 
問題: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於二零一六年年底推出個人帳戶電子查詢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讓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的成員更容易查閱及管理其強積金個人帳戶(電子查詢服務)。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現時有多少名強積金計劃成員已登記及啟動電子查詢服務;

(二)積金局有否檢討電子查詢服務推出至今的成效;如有,結果為何;如否,原因為何;及
 
(三)積金局有否計劃擴闊電子查詢服務涵蓋的可供查詢資料範圍,以便強積金計劃成員可查詢(i)其強積金個人帳戶的最新結餘及(ii)其現行僱主向為其開設的帳戶作出供款的資料;如有計劃,詳情為何;如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陳議員的提問,現回覆如下:
 
(一)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底,有51 000位計劃成員成功登記及啟動使用電子查詢服務。

(二)現時,個人帳戶電子查詢網上平台每月平均點擊率約為10萬次;而每月平均約有6 300名使用者透過該電子服務查詢個人帳戶資料。我們滿意使用率,並相信登記及使用人數會持續增長。

(三)礙於《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一般)規例》所限,電子查詢服務未能提供個人帳戶的最新結餘及僱主的供款資料。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設立了「強積金供款一線通」熱線,計劃成員可透過該熱線,轉駁至相關受託人,查詢有關資料。

  我們正在籌備「積金易」中央電子平台的工作。構思中的中央電子平台將可提供更全面的資料查詢及帳戶管理功能。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