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討論智慧出行措施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簡介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各項智慧出行措施的計劃。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各項智慧出行措施的計劃。委員欣悉運輸署將提升智能交通系統及交通管理,並繼續透過該署的流動應用程式、網站和政府公共資訊網站『資料一線通』開放更多交通數據,以便利公眾選擇路線或交通工具,以及促進研發及創新應用。」
 
  運輸署將會推展多項智慧出行措施,包括開發一個綜合流動應用程式,市民可一站式搜尋步行、駕駛、公共交通及實時交通資訊,以及於二○二○年前在香港所有主要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向公眾發放更多實時交通資訊。
 
  郭琳廣續說:「委員尤其歡迎運輸署進行車內感應器的可行性研究,有關裝置的功能包括方便駕駛人士無須停車便可繳付隧道費及繳付政府停車場泊車費等。委員知悉有關工作將盡快進入詳細設計階段。」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