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約六千六百名傑出學生獲政府頒發獎學金(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四日)頒授獎狀予二○一七/一八學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約1 400名獎學金和獎項得主,以及獲得自資專上教育基金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約5 200名學生。
 
  兩項基金向一共約6 600名獲獎學生頒發的獎學金和獎項總額約為1億4,200萬元。此外,政府獎學基金亦預留約3,200萬元發放予「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
 
  兩項基金亦設有「展毅表現獎」和「展毅獎學金」,以嘉許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優秀專上學生。今年共有約20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獲獎。
 
  此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轄下的「特定地區獎學金」計劃每年會頒授獎學金予來自特定地區(即東盟國家、印度和韓國),並在香港就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年級非本地學生。本學年共有七名首次獲獎的學生,其中三名來自韓國、兩名來自印度,其餘兩名分別來自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由二○一六/一七學年起,「特定地區獎學金」計劃亦增設「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以鼓勵更多位於「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學生來港升讀大學。本學年共有十名首次獲獎的學生。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政府獎學基金轄下的獎學金計劃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特定地區獎學金」、「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和「展毅表現獎」,頒發予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十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一。在本學年的約1 400名獲獎學生中,分別有約1 050名本地及約350名非本地學生;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880名修讀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其餘則修讀副學位課程。
 
  此外,政府為了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於二○一一年起透過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計劃共有五項獎學金及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頒發予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32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二。本學年的獲獎者約5 020名本地學生及約180名非本地學生;按修課程度劃分,則有約2 575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其餘修讀副學位課程。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所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的資料則可瀏覽網址www.cspe.edu.hk/content/Overview-Measures-Fund-SPSS?lang=ZH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獲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轄下特定地區獎學金的學生合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轄下「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獎學金得主合照。旁為印尼駐港總領事館領事(資訊及社會文化)Yuni Suryati(左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五)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主合照。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黃錫楠教授(前排右六)及郭國全(前排右四)。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中)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前排左三)、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黃錦沛(前排右三)、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委員陳兆根博士(前排左一)、李石玉如(前排右一)、潘偉賢教授(前排右三)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投資委員會委員郭國全(前排左二)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的獎學金得主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