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支持以香港故事為題劇作於英國巡迴演出(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透過支持一齣巡迴英國演出的新舞台劇作,介紹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的故事。這齣名為《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劇作》是根據曼徹斯特Sweet Mandarin餐館合夥人謝海玲的家庭回憶錄Sweet Mandarin而創作。

  劇作導演為來自香港的Jennifer Tang,部分演員亦有出身自香港或在香港有家庭聯繫。劇作講述謝海玲透過疑幻疑真的經歷,在香港與外祖母Lily相遇,一同探尋她的家族歷史,最終發現昔日導致外祖母舉家移居英國並在曼徹斯特開設餐館的秘密。劇中演員亦在舞台上烹調Lily在她遠渡英國旅程中學到的種種菜式。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四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劇作演出後表示:「不少居英香港華僑亦曾經歷《Mountains》中訴說的故事,而劇作亦反映香港與英國的密切關係。在《Mountains》這個故事中,主角一家三代人藉食物維繫命脈,而事實上不少傳統的中國文化亦體現於我們的飲食文化中。我們不僅可從中體會家庭對我們的重要性,亦感受到我們的社會多年來的變化。」

  「今晚我們看到了Lily Kwok、她的女兒及外孫女如何在逆境中追求她們的夢想。她們的故事令我們想起『香港』或『獅子山』精神,即香港人同舟共濟、逆境自強及為理想拼搏的精神。」

  《Mountains》由Royal Exchange Theatre、Yellow Earth Theatre和Black Theatre Live聯合製作。《Mountains》於四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結束倫敦的演出後,將於英國繼續巡迴演出至六月二日。查詢詳情可瀏覽www.yellowearth.org/mountains-dreams-lily-kwok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透過支持一齣巡迴英國演出的新舞台劇作,介紹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的故事。這齣名為《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劇作是根據曼徹斯特Sweet Mandarin餐館合夥人謝海玲的家庭回憶錄Sweet Mandarin而創作。圖為參與該劇於四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演出的演員。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透過支持新舞台劇作《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英國巡迴演出,介紹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的故事。圖中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四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劇作演出後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透過支持新舞台劇作《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英國巡迴演出,介紹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的故事。圖示劇作於四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演出後的答問環節。(右起)曼徹斯特Sweet Mandarin餐館合夥人及家庭回憶錄Sweet Mandarin亦即劇作的故事原形作者謝海玲、編劇In-Sook Chappell、Yellow Earth Theatre藝術總監Kumiko Mendl、及於劇中飾演謝海玲的演員Hung Siu-See和飾演Mrs Woodman的演員Ruth Gibson。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透過支持新舞台劇作《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英國巡迴演出,介紹移居英國的港人的故事。圖示劇作在四月二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Stratford Circus Arts Centre演出後的答問環節。台上(右起)為曼徹斯特Sweet Mandarin餐館合夥人及家庭回憶錄Sweet Mandarin亦即劇作的故事原形作者謝海玲、編劇In-Sook Chappell、Yellow Earth Theatre藝術總監Kumiko Mendl、及於劇中飾演謝海玲的演員Hung Siu-See和飾演Mrs Woodman的演員Ruth Gibson。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透過支持新舞台劇作《Mountains: The Dreams of Lily Kwok》的英國巡迴演出,介紹移居英國的香港人的故事。圖示(左起)編劇In-Sook Chappell、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劇作故事原形,家庭回憶錄Sweet Mandarin的作者謝海玲、以及Yellow Earth Theatre藝術總監Kumiko Men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