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木琴玩具(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木琴玩具,為安全起見,兒童應停止把玩。測試結果顯示木琴玩具的木槌有令兒童窒息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零售商試購該款玩具,並把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款木琴玩具的木槌手柄直徑及長度均不符合相關玩具安全標準的要求,容易被兒童放進口,引致窒息。

  海關人員今日從有關供應商檢獲共二百五十五盒相關的木琴,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製造、進口或供應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木琴玩具,為安全起見,兒童應停止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