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友‧導向」師友計劃推出「與司局長同行」計劃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起,接受高中學生申請參加首次舉辦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成為主要官員的「工作影子」。
   
  「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會於今年七至八月期間進行,獲選的學生將成為司局長的一天「工作影子」,近距離體驗司局長的工作和政府的運作模式。計劃旨在讓司局長與學生分享職業生涯的經驗之餘,了解學生們對不同政策議題、人生目標,以至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和建議,並從中啟發同學們以正面的價值觀從不同角度思考,鼓勵他們各展所長,積極向上流動。
   
  政務司司長及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本屆政府致力加強與青年人的溝通,並透過不同渠道小心聆聽和回應他們的意見和訴求,包括推出這個新穎有趣而富啟發性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本屆政府三位司長及十三位局長可以直接聆聽高中學生的感受和需求。我鼓勵同學們參與這個計劃,藉這個難得的機會,與司局長們互動交流。」
   
  計劃委託具經驗的非政府機構,為獲選的學生在計劃開展前安排預備工作坊。另外,獲委託機構會在計劃完成後,與學生總結經驗及感想,並會以「規劃將來」為題安排分享會,讓他們分享在計劃過程中所見所聞,以及對未來的看法。
   
  「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歡迎二○一七/一八學年就讀中四至中五的學生參加,申請表格可於www.lifebuddies.hk下載,申請人須填妥表格(包括學校推薦),並於二○一八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五)或以前以電郵遞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友‧導向」師友計劃於二○一五年十月由政務司司長出任主席的扶貧委員會啟動,旨在透過校本師友計劃和職場體驗項目,促進基層年青人向上流動。至今,「友‧導向」已獲得七十多個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的支持,受惠學生超過三千四百名。「與司局長同行」計劃是「友‧導向」於本年度首度推出的項目,進一步擴闊學生的視野。關於「友‧導向」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