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為期三日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晚上返抵香港。

  訪問團早上由佛山出發前往廣州,首先參觀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一家智能飛行器高科技創新企業。議員聽取該公司代表講解智能飛行器最新的應用技術,並觀看可載人的自動駕駛飛行器的操作示範。

  訪問團接着出席由廣東省政府舉行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題的交流會。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鍾明向議員介紹廣東省政府在大灣區建設的角色和工作。議員亦與出席交流會的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衞民就大灣區的發展,以及廣泛的議題如科技、金融、專業服務、旅遊、人才交流等交換意見。

  隨後,訪問團聽取廣州市政府代表講解廣州市的城市規劃,以了解廣州的城市發展現況。

  訪問團亦與廣州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陳志英會晤,議員藉此更深入了解廣州和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合作機會。

  訪問團下午到訪珠江新城的地標性文化設施群。議員首先乘坐電動車視察珠江新城建築群,包括廣州塔、廣州圖書館、廣東省博物館和廣州市第二少年宮,然後參觀廣州大劇院的實驗劇場和歌劇廳。

  訪問團接着前往視察廣州南站,實地了解高鐵網絡的最新發展。議員在車站月台聽取廣東省和內地整體高鐵網絡的發展的簡介後,乘坐由廣州南站開往深圳福田站的高鐵,體驗時速近300公里的高鐵旅程。

  訪問團今日晚上已返回香港,結束為期三日的職務訪問。

  訪問團團長兼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在廣州南站總結行程時表示:「三天在大灣區的訪問行程充實,成果顯著。訪問團透過探訪不同企業,包括高新科技和初創企業,以及與當地政府會面和交流,議員加深對大灣區的認識。」

  林健鋒又表示,參與訪問團的議員都認為是次職務訪問能加深粵港兩地彼此的了解,議員亦珍惜交流機會。

  林健鋒代表訪問團感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創新及科技局、廣東省當局和相關單位提供協助,以及五個廣東省市政府周到的安排,使這次職務訪問得以圓滿完成。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於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前往大灣區內五個城市進行為期三日的聯席職務訪問。訪問團共有32位立法會議員參與,除團長林健鋒外,其他參與的事務委員會委員包括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繼昌、財經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張華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葛珮帆、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楊岳橋、工商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邵家輝、陳健波、葉劉淑儀、謝偉俊、田北辰、何俊賢、姚思榮、馬逢國、郭榮鏗、廖長江、盧偉國、吳永嘉、周浩鼎、容海恩、陳振英和劉國勳,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李國麟、梁志祥、黃碧雲、葉建源、潘兆平、何啟明、林卓廷、劉業強和鄭泳舜。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參觀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前排左起:劉業強、姚思榮、梁志祥、周浩鼎、何啟明、葉建源、何俊賢、梁繼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容海恩和陳健波。後排左起:楊岳橋、吳永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廖長江、謝偉俊、馬逢國、邵家輝、林卓廷、林健鋒、田北辰、張華峰、盧偉國、陳振英、葛珮帆、劉國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黃碧雲、鄭泳舜、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質量副總裁胡登玲、葉劉淑儀、胡志偉、李國麟、莫乃光、潘兆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郭榮鏗。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出席由廣東省政府舉行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題的交流會。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與廣州市政府代表會面,就廣州和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合作機會交換意見。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乘坐電動車視察廣州珠江新城的地標性文化設施群。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參觀廣州大劇院的歌劇廳。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視察廣州南站,加深了解高鐵網絡的最新發展。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結束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乘坐由廣州南站開往深圳福田站的高鐵,體驗時速近300公里的高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