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位局長參與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最後一天行程(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與立法會議員前赴廣州,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最後一天的行程。

  訪問團上午到訪廣州一家研發智能自動駕駛飛行技術的高科技企業,了解無人駕駛飛機的應用,並觀看大型無人駕駛飛機的示範。

  其後,他們出席廣東省政府有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聽取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介紹廣東省在推展大灣區建設的相關情況。他們又與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會面,就香港和廣州市的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在行程結束前,訪問團參觀珠江新城文化設施,並考察華南地區最大的高鐵樞紐站廣州南站。

  聶德權在總結行程時表示,今次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團在三天到訪了大灣區內的五個城市,考察了超過十個參觀點,亦與省市領導會面和出席座談會,相信有助議員對大灣區的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他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的發展戰略,也是香港獲得新發展動力的契機,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可以把握機會多認識、多了解。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不同界別人士緊密聯繫和溝通,攜手推動和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

  訪問團傍晚乘坐高鐵前往深圳福田站,再乘車回港。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訪問團在廣州參觀一家研發無人駕駛飛機的企業,並聽取企業代表介紹無人駕駛飛機的運作和應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第二排右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第二排左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第二排右十)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在廣州參觀一家研發無人駕駛飛機企業時與議員合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聶德權(左二)、邱騰華(左四)、楊偉雄(左一)、劉怡翔(左五)和議員在廣州出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會,聽取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介紹廣東省在大灣區建設的角色和工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聶德權(左一)在廣州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右)握手。左二為訪問團團長、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議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五)、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四)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三)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在廣州與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右)會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訪問團在廣州參觀廣州大劇院,聽取劇院人員講解劇院設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訪問團考察廣州南站,聽取車站職員介紹車站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後一天行程。圖示訪問團由廣州南站乘坐高鐵往深圳福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