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局長繼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訪問行程(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繼續參與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的行程,考察東莞、中山、廣州和佛山的最新發展,並與市領導會面,就香港和各大灣區城市的互補合作交換意見。

  四位局長和立法會議員上午參觀位於東莞松山湖科技園區的中國「散裂中子源」項目,並實地考察項目的隧道裝置和控制中心,了解該先進科學項目和有關的科研應用。

  下午,他們到達中山,與中山市副市長雷岳龍會面,隨後參觀‪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了解中山的發展規劃及健康醫藥產業情況,並視察深中通道‬登陸點。深中通道橫跨珠江口,是連接粵東和粵西的重要交通基建項目。‬‬‬‬‬‬‬‬‬‬‬‬‬

  隨後,訪問團經由廣州南沙轉到佛山,並在南沙區參觀慶盛交通樞紐,了解該交通樞紐的高速鐵路和道路網絡建設。

  在佛山,他們參觀了集旅遊、商業和文化的項目嶺南天地,並到訪三山新城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與在當地創業的香港青年交流,然後與佛山市副市長俞進會面,就香港和佛山市合作事宜交流。

  訪問團明日(四月二十二日)再到廣州,進行最後一天的考察行程。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21分